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6

老人要讓座給年輕人

近來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帖子,說有年輕人因腳傷,做完手術,不能站得不久。有次乘地鐵時,看到有兩個老人坐位,而且看到旁邊更有半個空位,於是請他們坐一點迫可以使他坐下那半個空位。那位老人家拒絕,那年輕人憤憤不平,結果將這事發上Facebook。我見到在Facebook有支持那年輕人,並且認為那兩位老人要讓座給年輕人,他們已經坐了那麼久,最少一位老人起身讓座,也很公道。
對的,如果那年輕人受傷了,是需要座位的,甚至是比那兩位老人家更需要座位。不過,我想問地鐵車廂中只有兩個座位嗎?其他座位坐上的也是老人家嗎?為何沒有其他人讓座呢?其他人無視那年輕人的需要也沒有錯?他們比那兩位老人家更需要座位嗎?要讓座不是老人家嗎?這是什麼的公道?
也許,香港變了,年輕人是永遠對的。現在,老人家學習讓座給需要的年輕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