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1, 2019

現實主義者的理想

反思我現在的價值感,我發現自己是現實主義者。現在這個時空中,有不少人都覺得現實主義者是沒有理想,沒有道德的,而只有永遠的利益的。對的,我是會計利益的,不過,是我方的利益。我方是指我自己,家人、親人及朋友的利益。對不起,如果要實現理想,會引導我方的利益有重大損失的話,我是不會幹的。即是說我不會用我的利益去換理想,而且我考慮的是我方利益,所以縱使自身的利益無損(甚至有利的話),但是要擺上家人、親人或朋友的利益去實現理想,我也不會做的。以上情況,我盡量用保障我方利益的方法去實現理想。我對道德當然是有堅守的態度,而且不是只說不幹的。我只是覺得世界很大,方法很多,我只是對我方利益最少傷害的方案去守著我們的道德。朋友呀!我的道德水平也不低,我甚至是將道德高於理想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