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5, 2016

門當戶對

十多年前,那時還是讀大一時,當時一位長輩勸戒我們找對象,最好都是找一個背景差不多,門當戶對比較好。否則你們要有心理準備,這條情路是不好走。也許你們非常幸運地可以開花結果,你們也要付出很大的。
當時的我對長輩這個誠意的忠告沒有半分感謝,更覺得他看世事太世利的,愛不應是最大權利,有什麼不可以克服。
結果,這十幾年經歷當然證明了我那個想法是白痴的!十幾年來,所有朋友的另一半都是與自己的背景差不多的,自己是出身小康,對方也是小康家庭成長的。在記憶中,只有一半朋友,他們兩方的出身背景有一些差別,一個是小康,另一方就是比較基層的。不過,也正如那位長輩所說的,據我所知,他們都付出了很大的,而且他們雙方的家長也是非常包容的人,這樣才可以有這個比較童話化的結局。
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