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0, 2020

與無奈共存

在人生中,真是太多事使我無能為力。就好像最近要面對一些人士,也許因著我的出身及身份,不會聽說我道理。如果是十多、二十年前,一定會盡力說服他們的,我會將手上所有的學術文章給他們看。儘管不能大家有一致的看法,都可以把事情弄清一些。更加,我不想在他們面前失身份。
但是現在卻知道他們是選擇相信一些他們喜歡的東西,與他們說理是浪費時間。現在,在我人生中,已經再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浪費的。他們更是永遠不會了解我的過去及身份。對面他們,只有無奈。
不過, 人到中年。已經學懂了一些與無奈共存的方法,而且也可以帶一些積極的。用他們能夠接受的身份去與他們相處,既然他們選擇那些,在這個年頭,已經沒有可以說什麼的。他們活在他們的空間中,我的人生中有太多更重要事要去做。只可以一種沒有眼淚的微笑面對他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