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7, 2023

太自以為是


 

在Brisbane 都二十三年,又曾在這裡創業,在不同圈子中都有幾個熟人,真是有些自以為是,以為會有些“江湖地位”。在這幾年間,發現自己有自己的工作及家庭,雖然在這裡廿三年,但不是全職去在這裡建立“關係網絡”,我不是很在意去拉什麼關係。真的不及一些有心之人花了一,二年時間就可以有一套完整的關係網絡,比起我的更齊全。還有,就在某場景中,我花了一, 二十年時間在這裡,我沒有什麼銜頭,又不是什麼的兒子,血也是紅色。在那裡眾人的眼中,只是一個過去,他們在意的是美麗的將來,及快會在他們中出現的人。我太自大,自信的,以為最少可以減慢轉變。最終,只可以做皇帝的新衣中的小孩,告訴眾人,你們的處景如同那皇帝一樣。

幸好,這廿三年中,都有幾位真心朋友,也有一些可以退場而去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