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6, 2024

道理與真理

 

在作為一個信主廿幾年的人,都遇過不少弟兄姊妹,包括自己,都不搞清道理與真理之別。特別是華人基督徒,我們說去教會聽道,為去教會聽道理。好像道理與真理是一樣的。
那麼就分享一些我對“道理”的看法。那麼就用一些例子幫助大家理解我的想法。我們說“道理在我方,所以我是對”。這個場景是用“道理”,不是“真理” 。如果教會的場景,又例如教會要重鋪地面,有一派人說鋪地氈,冬天可以保暖,小朋友跌倒在地上,都會軟一些。另一派人就鋪地板,因為容易清潔。你可以說大家都各有各的道理,大家都是對的,而不是各有各的真理。
至於真理,就大家要認真了解。“◄ 約翰福音 14:6 ►
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要不是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”。耶穌說祂是真理,那是我們信仰的基本。真的沒有什麼可以退讓的,如果“你不信耶穌死而活復,不信聖父,聖子,聖靈,同榮同尊”。不信聖經為最高“權威”,你還有其他更厲害的經典。你的“真理”,我真的不能認同。不過,澳洲很文明的,最多去另的教會。
還有,大家要小心的,我也同時犯這種錯,把自己的道理,再用一些經文包裝成了真理。就好像以上提及的設例,教會重鋪地面,一班人就找經文去支持鋪地氈是最合乎真理,成了“地氈神學”,另一班又找經文支持鋪地板,成了“地板聖學”,那麼就不如一起查彼此相愛的經文,一起學習真理中的愛。
以上是我的個人信仰分享,一定不是“真理”,大家有同樣就領受就共勉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