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3, 2019

真的有國際視野?

在來澳洲之前,其實都以為自己很有國際視野,對各國文化都很瞭解的,但是可惜,在過了來澳洲之後,就發覺自己對於香港以外的文化,也只是一知半解的。 為何我之前會有誤會,因為我已覺得自己是來自一個國際化的城市,香港,所以當然了解各個文化的。再者,在香港時可以接觸到不同的國家的電視節目,又可以睇美劇、韓劇、日劇,那麼不是已經很國際化嗎?還有更可以看不同的記錄片,所以可以說是見多識廣,而且自己也有家人移民外國,不時聽他們講那裏的外國生活然,覺得自己接觸了很多別國文化。但是可惜後來才發現,原來只是接觸了很多別國的娛樂,而沒有了解真正的別國文化,還有香港也是一個非常單元文化的地方,所以我從來只是活在香港自己文化之中。直至來了多元文化的澳洲,而且有同學是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,所以在這裏才是真正接觸到他們的文化 ,那麼真是大開眼界,才知道自己見識少。所以至今我也不敢說自己了解很多別國的文化, 因為在這裏只是接觸到來自別國的移民, 始終不是親自去過別國,也是有所差別的。 我真的不再敢說自己有國際視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